據新華社電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道,為了在緊急情況下展開兵力部署,日本防衛省計建築設計劃用大約10年時間對全國15個陸上自衛隊師團、旅團中的7個進行整編。整編後的師團和旅團將包括一支約800人的“快速機動部隊”。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話說,日本此次整編師旅團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應對西南諸島可能發生巴里島的不測事態。日本防衛省將通過整編允許全國各地在“有事”情況下調遣機動部隊。
  按照日本自衛隊目前的編製規模,師團約為8000人,旅團約為4000人,組建快速機動部隊後,陸上自衛隊的整體規模不會擴大。快速租賃製冰機機動部隊將裝備輪式裝甲車、可空運的自行火炮以及便於運輸的重型迫擊炮,部隊轉移時將使用運載能力最大為30噸的C-2大型運輸機。
  為配合師旅團整編,日本防衛省還將創設“陸上總隊”,以統領目前設在日本全國5個製冰機出租地區的自衛隊力量。
  此外,根據日本防衛大綱新方針關鍵字,專門執行奪島作戰任務的“兩棲機動團”將從目前的700人增至約3000人。
  >>鏈接
  安倍訪非為競選“非常”拉票
  據新華社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啟程訪問莫桑比克、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亞3個非洲國家以及中東國家阿曼。日本媒體分析,安倍此行有幾個主要目的,包括為日本明年競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拉票,以及借助經濟援助拓展日本企業在非洲和中東的市場。
  日本將參加聯合國定於2015年秋舉行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改選,如要當選,來自“票倉”非洲的支持必不可少。非洲有53個聯合國會員國,占聯合國大會選票將近三分之一。《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9日報道,安倍還打算今年年底前訪問票數眾多的中南美洲,之所以重視這些先前忽視的地區,也是為了獲得這些國家的支持,為競選“非常”拉票。
  預計日本競選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孟加拉國。日本先前11次競選,唯一一次失敗就是輸給日本外務省幹部口中“宿命的對手”孟加拉國。  (原標題:日將組建“快速機動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