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實習記者 李志豪) 日本共同社今日報道稱,日本工學院大學教授阪本竹北房屋哲夫的研究小組今日宣佈,開發出了能逐個分析微小顆粒物PM2.5成分和內部構造的新型顯微鏡。報道稱,新型顯微鏡將有助於識別中國和日本等地的PM2.5發生源、釐清分量差異以及對人體的有害程度。
  為了逐個調查直徑2.5微米以下的PM2.5,研究小組開發出可將用於分析的離子束細化成0.04微預防癌症的方法米的技術。科研人員使用離子束照射併成功獲取了顯示顆粒錶面分佈著何種元素的圖像。離子束還可剝離顆粒的表層,使分析內部成分變為可能。
  報道指出,研究小組在日本不易受大氣污染源影響的長崎縣福江島採集PM2.5顆粒進行鼎曜製冰機分析,結果顯示,大部分PM2.5含有燒煤時釋放的碳素。
  編譯/代償實習記者 李志豪  (原標題:日新型顯微鏡 看透PM2.5 日媒稱 有助於識別中日微小顆粒物的發生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