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鈺婷盼盼中心小學校園記者站96班
  今天,我不知哪來的閑情逸致,特意冒著小雨來到通程廣場慢悠悠轉了一圈。我發現雨中看景比晴天看景多些韻味呢!
  雨聲里,廣場上的每一塊石頭,每一片樹葉,每一朵小花都變成了夢幻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珠是無數雙細嫩靈巧的手,彈出了一首又一首優雅小曲,每滴雨都是一個可愛音符。
  走進小池,青蛙們仿佛在幫雨珠小曲增添色彩,都在呱呱呱地演奏著,亭亭玉立的柳樹姑娘也在為這夢幻的歌謠翩翩起舞。於是,清澈的小池成了一個臨時大舞臺,青蛙歌唱家們站在玉盤似的荷葉上唱歌,柳樹姑娘、玉蘭妹妹、石子弟弟,連泥巴大叔也加入這場音樂會裡來了。
  我站在假山上眺望。以往的廣場,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都翠色欲滴。而雨竟然可以改變它的顏色,像火一樣的紅色,可愛的粉紅、翠綠、淡青。在雨中,這些色彩都化成水淋淋的墨綠色,綠得純潔,綠得耀眼。這種畫板上很難調出的綠,流進了我的心靈。
  在大家喜悅之時,雨悄悄地走了。風,也放慢了腳步,屏住了呼吸。青蛙、小花、石頭、大樹,也停止了狂歡。周圍,變得十分幽靜。“咕——”一隻讓我叫不出名字的小鳥,開始啼起來,仿佛在為雨唱歡送曲。近處,亭子,大樹,花朵的上面都還凝聚著晶瑩透亮的雨珠,滴落在凹凸的小坑中,發出異常美妙的聲音-----
  空氣格外清新,我停留了一會兒,對朋友們說:“再見,青蛙;再見,柳樹;再見,小池。再見,雨!”  (原標題:雨中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