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王道斌 實習生 譚麗芳 炎炎夏日,泳池成了廣大市民消暑的好去處。泳池水質如何,備受關註。最近廣州市抽檢了366家游泳場水質,結果1/3不達標。
  記者上周五從廣州市衛生局獲悉,該局在5-6月協同各區、縣衛生局、衛監所和疾控中心對全市366家游泳場所進行水質監督檢測,檢測項目包括括pH值、渾濁度、游離性餘氯、大腸菌群、尿素、細菌總數共6項,其中不合格游泳池112家。
  112家未達標泳池中,除不少位於居民小區外,其它諸如學校的泳池、星級酒店泳池水質亦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超過90家泳池存在餘氯超標問題,其它諸如細菌總數、大腸菌群、PH值超標問題也較常見。
  專家表示,餘氯超標的池水會對眼粘膜、皮膚產生刺激作用,可致皮膚過敏,皮膚毛髮乾燥、瘙癢等問題。而細菌超標,可能導致泳客腹瀉,同時傳播眼結膜炎等疾病。
  據悉,對於檢測未達標泳池,衛生監督部門已責令泳池整改。  (原標題:112家泳場水質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