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郭金超歐陽開宇)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向巴平措副委員長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153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為進一步探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經驗,中國國務院決定設立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並擴展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區域範圍。為解決有關法律規定在上述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以及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的調整實施問題,國務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了關於在上述區域暫時調整有關法律規定的行政審批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托,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作了說明。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共提出468件議案,大會主席團將這些議案分別交由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已經審議通過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今天的會議分別聽取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關於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從審議情況看,代表所提議案全部得到辦理。其中,23件議案提出的6個立法項目已由常委會審議通過,5件議案提出的4個監督項目已由常委會實施完成;83件議案提出的6個立法項目正在常委會進行審議,151件議案提出的68個立法項目已列入常委會立法規劃和立法工作計劃。代表議案中提出的有關立法的具體意見建議,有的已經採納和吸收,在已出台的法律或者正在審議的法律案中得到體現;有的建議列入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和2015年立法工作計劃;有的建議納入相關法律起草或修改時統籌考慮。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期間代表共提出8576件建議、批評和意見。會議閉幕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和各承辦單位,認真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經各方面共同努力,代表建議已全部辦理完畢,由各承辦單位答覆代表,代表建議所提問題得到解決或計劃逐步解決的占79.8%。今天的會議分別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何曄暉、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作的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完)  (原標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