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大山(石鹿大山)

霞喀羅大山

97年6月21日 星期六

人員: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共22人

領隊:顏永良(原領隊林進興另有要務)

交通:20人座中巴及小轎車各1部

行車資訊:二高→芎林交流道→竹東→轉竹122道路→五峰→清泉41.8k左下清泉大橋→接產業道路→民生部落→松本下部落→松本上部落→石鹿部落→霞喀羅古道登山口。

行程高度:清泉古道入口(H1629m)→田台村(H1718m)→霞喀羅大山入口(H1977m)→霞喀羅大山基點(H2322m)

登山紀事:

台灣古道甚多,再登山界赫赫有名的南有瓦拉米古道,北有霞喀羅古道,兩條古道的故事都離不開日本人還有原住民,古道風光亦膾炙人口。
我曾經在霞喀羅古道東段、西段分別來回走過幾回,也曾經帶隊一日縱走霞喀羅古道全程,但都因為參加者個個健步如飛,讓我沒有時間欣賞風景或植物,每次匆匆經過霞喀羅大山登山口,也都無緣上登山頭。這次為登山社安排這條專攻霞喀羅大山的路線,有一半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私心,感謝登山社的朋友們給了我圓夢的機會。
今日的行程屬於輕鬆的中級山路線,行車要比登山難得多,因為報名者眾,為了能讓登山社注入新血,只好犧牲鍾政忠股長的座位,讓給新加入的年輕人,而我與內人自己開車赴會,從清泉大橋起接產業道路上山,崎嶇的道路,底盤的刮地聲音真叫人心疼。
離開平地36度的高溫,,走在平緩且寬大的古道上,處處古意盎然,陣陣涼泌的氣溫,兩旁整齊杉木林,雄偉壯麗的遠山,短短的3.1公里一下子就到達登山口1977公尺,走起來既舒服又愉快。
行程紀錄:
0600基隆稽查組門前上車,中巴往台北。
0630台北忠孝新生捷運站3號出口接台北上車同仁,隨即上2高。
0700我自行開車在芎林交流道底下等候,但沒會合到中巴,經電話聯絡改在五峰相辦入山證的警察局會合,幾乎同時到達。
1015霞喀羅古道入口,1600M。
1130在登山口花了1個鐘頭的時間午餐泡茶,愜意又溫馨,1977m。
1230餐後,開始一路陡上,
1310約40分鐘時間,全體抵達霞喀羅大山(石鹿大山)基點處,2322M,算算也乾脆俐落地上升了約350公尺,勉強算嚐到爬山的滋味了。
1330在山頂興高采烈地照了相後,循原路下山,再走原古道下山。
1600回到登山口跟大夥道別,我自行開車下山往苗栗去,準備明天的司馬限林道小山探路行。

參加人員名單:

顏永良

黃梅蓮

邱雅健

曾茂榮

徐遜志

王丁樹

曾玉霞

吳郁珍

廖為中

陳華庚

許錫耀

陳淑媛

徐碩良

楊耀輝

林春米

劉怡岑

徐宗慶

王庭芬

施淑娟

吳寶瑩

邱義春

吳美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