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0120-香港澳門自由行-Day 4 史努比樂園.廟街夜市
  昨天灣仔一行,我們不知怎地,較喜歡灣仔給人的感覺,或許是較貼近香港居民的感覺吧。
  今天一早決定到灣仔的金禾茶餐廳用早餐。
  它是位於昨天金輝和金鳳中間的一家,書上沒介紹,但生意也是很受當地人歡迎。
大家一致認為金鳳茶餐廳的波蘿油比較好吃
通心粉
公仔麵
今天Sandra點的是鴛鴦,就是咖啡加奶茶
  在香港如果早餐點的是套餐,其實份量都很多,真是符合養身專家說的,早餐要吃得豐盛又營養。
  因為待會兒的行程是到北角去看一個傳統市場,然後再到時代廣場的史努比樂園,所以決定帶一些熱食到那裡吃,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吃美食廣場的東西,因為Sandra發現各地方的美食廣場東西都很類似,世界各地食物匯集,和台灣大同小異。
  
  到市場口一家燒臘店切了一份燒肉、一份燒鴨、一份油雞再加上三支十塊的滷雞翅膀。
  再買一些這幾天我們唯一買的水果,就是這砂糖桔,我和Sharon及Victory都超級愛吃呢!
長得可愛迷你又甜又好吃的砂糖桔
  依然是搭叮叮車往北角的方向,在這幾天的旅途中,叮叮車真是我們的最佳伙伴!
  為什麼要到北角的傳統市場?
  
  要瞭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最簡單的就是看他們的傳統市集。
  而在北角的傳統市場邊,還有一個特殊現象,就是市場是在叮叮車的軌道旁,所以車輛來到這裡,速度會放很慢很慢並且會一直「叮、叮、叮」地搖著鈴,以警示停在軌道上的貨車和走在軌道上的市場行人。
  Sandra原本以為會有泰國鐵路市場那種攤販把攤位擺在軌道上,等車一來速迅收攤的盛況,結果-並沒有!
  北角還有一樣東西很有名-北角雞蛋仔。
  Sharon和Victory期待很久了,他們想跟台灣的雞蛋仔比一比,到底哪個好吃!
這家利強記,是很有名的雞蛋仔店
店外貼滿平面媒體報導,只有一個小小窗口和外界連接
看起來超好吃吧!
  Sandra覺得利強記雞蛋仔超好吃,讚不絕口,外皮酥脆,內部鬆軟。而其他三人卻持反對意見,說因為Sandra沒吃過台灣口味的,台灣的是外皮酥脆,內部QQQ。好吧,我承認,我在台灣沒吃過這個東西。
  
  在往地鐵的途中,看見一家義順牛奶公司,很多網友推薦,所以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吃個點心。
最有名的雙皮燉奶,是真的還不錯吃啦,就像熱的奶酪,可是也沒網路上說的那麼神奇!
豬扒包-這裡的豬扒包說真的,讓我們對香港的豬扒包有了錯誤印象,因為真的不好吃。
熱檸檬茶-還不錯喝
  Victory這驚魂未定的樣子,因為剛在上地鐵列車時,差一點自己一個人被關在列車外面,Sandra和Y過去把關了一半的列車門扳開。
  但也趁這時在車上機會教育,教導Victory如果一個人被留在車外應該要如何自處,也算是一種學習。
  終於來到沙田的史努比樂園,可是--Sharon和Victory都覺得這是小孩子玩的,一點樂趣也沒有,他們倆竟然都沒有感到開心。
  
  在時代廣場外圍找個有樹的地方,吃了上午在灣仔傳統市場買的食物後,決定下一站到香港電影情節裡很常出現的「廟街」-古惑仔。
這是廟前廣場-很多老人家,不過也真的有一些「少年」群聚在此。
天后古廟
城隍廟
觀音古廟
觀音樓社壇
我們很不解的是,在廟簷上方的十字架圖案。
廟街夜市
和台灣夜市差不多,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經過一家排超多人的店家,派Sharon和Victory去買了咖哩魚蛋、煎餃和腸粉。-平價消費路邊攤風味,還不錯吃。
  可以帶走,也可以「外用」,就是站在店門口吃,老闆會用一個盤子裝,很多人端著盤子吃了起來,吃完後再把盤子放在櫃台旁邊的空位就可了。
  逛了一會兒,隨意找了一家大排檔,因為我們想吃煲仔飯。
因為Sandra不點飯,所以點了一個炒海瓜子
香腸煲仔飯
排骨煲仔飯
滑蛋牛肉煲仔飯
  Sandra有些不習慣廟街夜市裡的大排檔,感覺衛生條件很不好,餐具上還沾有乾掉的飯粒......
  離開了夜市,隨意逛到一條路上,竟然看見很多大排長籠的人,原來----傳說中有名的煲仔飯在這裡,但排的隊伍真的太長了,我實在沒有這耐心在這裡排隊,也只能如此自我安慰一下了。
這家賣一種叫「檸檬冰淇淋汽水」還不錯喝
很像小時候喝的冰淇淋汽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