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色產業~馬蹄蛤
由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單位輔導養殖的「馬蹄蛤」,是從僅存的紅樹林中取得野生的原生種(紅樹蜆),以人工繁殖,經不斷改進養殖技術並經過長時間培育終於繁殖成功,由於其體積型似馬蹄,故被養殖業者取名為「馬蹄蛤」。

「馬蹄蛤」以引進海水方式養殖,並施以富含豐富蛋白質的藻類為飼料,因此營養成份較文蛤、牡蠣及蜆高,其所具有之微量元素與胺基酸,有抗突變作用,能夠保護染色體,尤其是蛤肉內呈黑色之生殖線,含有大量荷爾蒙及微量元素,常食之可養生保健,此外,由於其高營養性,也可幫助兒童的成長與發育,可說是現代人的養生聖品。

業者曾界崇先生除致力於養殖技術外,並開發出「馬蹄蛤」的第二春→手工藝品的製作及彩繪,在其精心巧思鑽研下,由原本食用完即丟的「馬蹄蛤」外殼,經由手工的製作變成精巧可愛的各種動物及彩繪藝術品,現在除提供「馬蹄蛤」的銷售外,目前在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的輔導下,已成立【馬蹄蛤主題館】,並獲得行政院勞委會【94年多元就業計劃方案】的執行,除了增加人力資源之外,並輔導【多元就業計劃】人員具備手工藝品DIY、生態教學、產業體驗旅遊導覽解說等能力,提供幼稚園、中小學生態教育DIY教學場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