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8日消息(記者魏國 李亮)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濟南軍區近日組織全區200多名軍事教員進行比武,對71名成績優異者給予重獎,有效提升了一線帶兵人實戰化施訓能力。14-4-2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這裡是魯中某演練場,“單人操炮抗擊敵武裝直升機”教學課目正在展開。某高炮團教員康凱事先沒有準備任何器材,而是依托現地簡便地物,邊講解邊示範。一場“看點”不多的課目,10位考官卻一致給出高分。
  康凱:戰爭條件下根本就沒有器材,現地就是器材。說實話今天上場之前我也是膽戰肉跳,讓我知道未來戰場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去年,軍區主要領導突擊拉動考核部隊時發現,一些教導訓練機構的軍事主官和教員存在日常訓練與作戰要求結合不緊的問題。為此,他們將來自全區各教導隊的200多名“武教頭”集中起來開展集訓比武,重點突出實戰運用,強化實戰意識。司令部軍訓部部長彭京堂介紹,185個比武課目中,夜間操作、新裝備使用、實打實爆等重難點課目就占了94個。
  比武中,教學內容與實戰“對錶”,投擲手榴彈必須持槍並打開槍刺,手槍射擊要求單手側姿,教案腳本化、戰術操場化等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假把式”被當場糾正。
  軍區司令部軍訓部部長彭京堂:下一步,將出台加強教導隊建設的《決定》,列好時間表,制定路線圖,對教導訓練機構建設標準、教員調整使用、教學內容和組訓方法等內容進行具體細化,不斷推動教導訓練機構建設制度化、規範化。  (原標題:濟南軍區組織全區200多名軍事教員比武 重獎成績優異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