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4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他是澳洲最風趣幽默的人之一,脫口秀舞臺上冉冉升起的華裔明星,中國文化和中國式觀念是他段子里的重要元素——他就是Ronny Chieng。
  Ronny是一名馬來西亞華裔,在美國和新加坡長大。當Ronny獨自一人來到澳洲讀大學時,他完全沒有想到日後懷揣著法律和商學學位的自己會成為一名脫口秀喜劇演員。如今Ronny在墨爾本國際喜劇節上的脫口秀演出門票連續三年被觀眾一搶而空。演出的場所也從最初150個座位的小劇場挪到了400個座位的中劇場,再換到可容納1400人的大劇場。
  2012年,初出茅廬的Ronny獲得了墨爾本國際喜劇節最佳新秀獎,而在今年的喜劇節上,他又摘得了由多個國際藝術節主管投票選出的最受青睞獎。“有些事非常愚蠢……相比於直接向別人指出來哪裡錯了,我認為幽默或許更容易傳遞這一信息。(我喜歡)通過笑話來告訴人們為什麼這些事不對……”
  Ronny說,“幽默是把雙刃劍,幽默可以用來製造分裂,也可以用來團結統一,取決於是誰在說,因為嘲笑別人很容易。所以存在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讓我們用彼此的不同講笑話,另一種觀點則認為,別拿這事開涮,因為我們玩笑開得越多,會讓我們越分裂。”
  Ronny口風犀利,思維敏銳,又風趣幽默,被很多人認為是澳洲喜劇界新一代領軍人物之一。Ronny坦承,澳洲喜劇界罕有華裔脫口秀演員,許多西方人也不會期待華人有幽默和講笑話的一面,但他把這看作是自己展示獨特性的一個契機,並希望藉此打破西方人對華人的刻板印象。“西方人不容易看到華人幽默的一面……我要展現給西方人看,(讓他們知道,)我們也是有這種想法的,華人也是會幽默的,會生氣的,會搞笑的……我想要打破西方對華人的固定想法。”
  從“Ron Way”(諧音Wrong Way,即錯誤方式)到“Chieng Reaction”(諧音Chain Reaction,即連鎖反應),Ronny的脫口秀演出在墨爾本和悉尼都獲得了票房和業界的雙重好評。他還時常在澳洲廣播公司(ABC)、十頻道(Ten)、七頻道(Seven)和澳洲特別廣播服務機構(SBS)的電視節目中露面或客串主持。
  但是Ronny在喜劇舞臺上的成功卻源自一個殘酷的現實:Ronny和許多大學畢業生一樣,雖然懷揣著墨爾本大學的法律和商科學位,但他就是找不到工作。“當時我在做一些喜劇,我堅持做了下去,而且不斷獲得越來越多的演出機會……我也曾想放棄喜劇,進入律師行工作,後來我在墨爾本國際喜劇節上進行了首場演出,並獲得了最佳新秀獎,(這個獎)帶來了更多的演出機會,所以我就堅持一直做下去。”
  在澳洲芸芸五萬多名律師當中,華裔面孔並不少見。而在澳洲喜劇界,如果少了Ronny,不僅會黯淡許多個性鮮活、視角獨特的驚喜,也會失去一個積澱著幽默底蘊的民族的聲音。  (原標題:澳洲華裔高材生勇闖喜劇界 成脫口秀華裔新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