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劉懷宇)5月8日上午,隨著最後一條焊縫焊接完畢,廣東斜拉第一橋--江順大橋(順德岸)鋼箱梁全部架設完成,標志著大橋主體結構施工取得了關鍵性勝利,為大橋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江順大橋位於江門市蓬江區棠下鎮天河頂南側,概算總投資21億元,是“廣佛江快速通道”關鍵控制性工程。這座大橋跨越西江在順德區杏壇鎮與佛山市快速路網相接;佛山岸通過互通立交與順番公路、高富路快速對接,並順接順德區主幹線杏龍路;江門岸通過互通立交連接濱江大道,並順接後續建設的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段(江門大道)工程。項目路線全長約3.58公里,其中橋長約2290米,大橋主跨700米,H型索塔高186米,在目前同類型斜拉橋中跨度中國第七,廣東第一。
  據介紹,該大橋工程進展十分順利,主體結構有望年內完工,可確保於明年6月建成通車。江順大橋建成通車後,將雙向免費通行,從江門市中心到順德核心經濟區距離從1.5小時縮短到20分鐘,到廣州城區的車程也將縮短至一個小時,這對於加強江門市與廣佛核心區的聯繫、加快珠中江一體化進程將發揮重要作用。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江順大橋主體結構有望年內完工江門至廣州一個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