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周斌 連日來,各地司法行政機關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迅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北京市
  收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後,北京市司法局迅速召開黨委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討論學習體會,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隨後,市監獄局、教育矯治局、各區縣司法局、局機關各處室和各直屬單位分別召開了黨員幹部會議,迅速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傳達到全市每一個司法行政幹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科學謀劃,深入推進司法行政各項工作。一是進一步做好監獄工作,加強監獄內部管理,深化獄務公開,完善刑罰執行隊伍建設,嚴格規範提請建議減刑、假釋和決定暫予監外執行工作程序,不斷提高監獄工作水平。二是做好廢止勞教制度後續工作和加強戒毒工作,積極推進職能轉型,加強安全穩定機制建設,建立健全執法規範體系。三是切實提高社區矯正工作水平,拓展豐富陽光中途之家的功能作用,建立健全社會力量參與的長效機制。四是認真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加強法律援助制度建設,健全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質量監督機制,進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質量。五是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建立完善社會普法教育運行機制,構建法治文化傳播體系,創新法制宣傳形式,切實增強法制宣傳實效。六是健全完善律師制度,完善律師執業權利保障機制、律師違法違規執業懲戒制度,大力加強律師職業道德建設。
  天津市
  天津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迅速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就抓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傳達學習及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全面部署。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按照司法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工作目標、健全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推動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著力推進司法行政體制改革,按照改革的總體部署、總體要求,正確、準確、有序、協調推進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二是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項工作。著力做好監獄戒毒工作,提高監所規範化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改造、戒治質量,確保監所持續安全穩定。著力做好社區矯正、人民調解、安置幫教、特殊人群管理等工作,有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著力加強法律服務、法律援助工作,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努力服務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加強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天津”建設,切實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著力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打牢司法行政工作基礎。三是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五個過硬”、“三嚴三實”和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的指示要求,大力加強司法行政隊伍建設。
  江蘇省
  連日來,江蘇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採取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學習交流等多種形式,組織全省司法行政系統黨員幹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的熱潮。
  5月12日,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5月15日下午,江蘇省司法廳召開全省司法局長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司法部《通知》要求。江蘇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柳玉祥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結合江蘇司法行政實際,重點在六個方面務求突破,推動司法行政工作創新發展。一是健全規範監獄管理體系,在進一步深化現代監獄建設上有新突破。二是牢固確立戒毒矯治主業意識,在提高戒毒工作水平上有新突破。三是堅持以提高社會治理能力為目標,在健全完善社區矯正制度上有新突破。四是緊緊圍繞服務保障民生,在加快推進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上有新突破。五是進一步增強法制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努力培育全民法治信仰上有新突破。六是牢牢把握“五個過硬”的建設要求,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司法行政隊伍上有新突破。
  (原標題:北京天津江蘇司法行政系統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