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近日,伊拉克北部衝突愈演愈烈,大批難民逃往南部地區。圖為當地時間6月16日,位於埃爾比勒附近的聯合國難民營中生活的民眾。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難民署於20日宣佈,因地方衝突和軍事危機而流離失所的平民人數已經突破5000萬人,這是自二戰以來首次達到這一數字。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截至2013年底,已經有超過5100萬流離失所的平民。比2012年多出600萬難民。
  世界難民日年度報告中顯示,這樣的增長很大程度上歸咎於敘利亞衝突。
  自從2011年三月敘利亞戰爭爆發,總共有250萬人逃離敘利亞,並有65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中非共和國和蘇丹南部的動亂也是難民激增的重要原因。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主任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說:“我們看到的是不能結束戰爭、不能解決爭端、不能預防危機帶來的巨大代價。”
  他還表示,人道主義可以作為緩解劑,但政治解決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案。沒有政治措施,衝突將繼續,苦難將升級,甚至達到驚人的地步。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超5000萬平民因戰爭流離失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