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首席記者 譚琳靜 實習生 李一凡 丁婉婷)隱藏在居民樓里招徠中學生暑期補課,自稱師資來自長沙知名中學,還對外發佈廣告長期為在職老師提供秘密補課場所。昨日,本報《教育周刊》曝光雨花區一家名為“德雅教育”的培訓機構,引起長沙市教育局等部門高度重視。昨日下午,雨花區教育、工商等部門上門查處,責令該機構從即日起停辦,於8月1日前關閉。
  曝光當天仍有老師在補課
  昨天下午5時,雨花區教育局聯合所在街道和社區以及梓園工商所等部門來到“德雅教育”所在小區。行至樓下時,一女生正背著雙肩背包走下樓,記者上前詢問,果然是在“德雅教育”進行補課的高中生。
  見到有執法人員和媒體進入,本報報道過的朱老師和鄧老師緊急從沙發上起身。沙發上還有一名中年女老師,旁邊坐著一個戴眼鏡的中學生。見到監管人員,這名中年女老師迅速走了出去,並強調“我是他們朋友”。
  記者暗訪時,這位朱老師自稱是“兩年前租下場地進行授課”,但昨日面對監管部門,朱老師改口“我們只是從暑期才開始的,目前只有4個學生、5個老師。”當被問到這5位老師來自哪些學校、是否確實是在職老師時,這位朱老師以沉默回應。
  無證經營非法辦學遭查處
  雨花區教育局當場對其辦學條件進行查看,發現根本就不符合辦學條件,更沒有取得教育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在沒有兩證情況下,公開進行招生辦學,已違反規定”。該局認為,德雅教育招生授課行為是“違規辦學”,並當場下發《停辦通知書》,責令從即日起停辦,於8月1日前關閉。
  記者註意到,朱老師在這份《停辦通知書》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朱某某”,查證發現,長沙南雅中學有位同名同姓同性別的在職老師。不過,隨後南雅中學否認兩人是同一人。
  對於這家機構所宣稱的幾名知名中學在校老師,長沙市教育局副局長繆雅琴表示將進行調查,一經查實,將嚴厲處罰。
  昨日,記者從長沙市教育局獲悉,在日前長沙市紀委、公安、教育等部門針對暑期秘密補課的暗訪中,已發現和取締一所非法辦學機構,併發現有公辦中學在職教師不顧“禁補令”在外給學生補課牟利。“我們暗訪發現三名公辦中學老師違規參與補課。” 昨晚,長沙市教育局紀委書記歐陽華初介紹。因為公辦中學老師違規補課的處罰非常嚴厲,被抓現行後的這幾位“老師”絞盡腦汁對付上級主管部門。
  (原標題:“德雅教育”非法辦學遭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