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7月26日訊(記者 宋磊 實習生 王世琪 唐陽陽) 7月26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一行在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召開座談會。會上,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張傳亭說,去年12月,省政府批覆同意延長部分高速公路收mSATA費期限,受到社會高度關註。預計到2015年底,我省收費期限達到或超過15年的政府還貸高速公路將達15個,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費,將會引發一系列問題和風險。
  張傳亭介紹說,我省將扎實有序推進買屋12條、941公里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年底前確保開工建設莘縣至南樂、蓬萊至棲霞、泰安至東阿、東阿至魯冀界、龍口至萊西、文登至萊陽等6條、418公里高速公路。“加快論證青銀線青島至濟南段等擴容改造項目、棗莊至魚台跨微山湖工程等方案取得重大進展。”
  山東是一個交通大省,公路建設處於全國領先水平。截至2013年底,全省公路通車總里程達25.28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994公里,通達90%以上的縣(市、區),“五縱四橫一環八連”高等級公路網主骨架基本形成;二級以上隨身碟公路里程3.95萬公里,居全國第一位。
  張傳亭說,2013年以來,龍口港疏港公路、濟廣高速濟南連接線工程建成通車;濟寧至魚台、德州至夏津、夏津至聊城、榮成至文登、濟南至東營、濰坊至日照等6條高速公路開工新竹售屋建設,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達到911公里,年底濟南至樂陵高速公路將建成通車,龍青高速萊西至城陽段實現試運營,預計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達到5200公里。
  “我省高速公路建設起步較早、項目較多,早期建設的政府還貸高速公住商不動產路陸續達到收費期限。”張傳亭說,去年12月,省政府批覆同意延長部分高速公路收費期限,受到社會高度關註。
  隨著時間推移,暫延長1年期限的高速公路又將陸續到期,同時又有部分項目將滿15年。預計到2015年底,收費期限達到或超過15年的政府還貸高速公路將達15個、874.4公里,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費,將會引發一系列問題和風險。
  因此,我省建議交通運輸部協調國家相關部委,力爭儘快修訂《收費公路管理條例》,有力推動“公路兩個體系”建設。如《條例》短期內不能出台,建議先制定有關法規解釋,為高速公路收費管理提供依據。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明年底我省15條高速收費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