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爾多五大一級酒莊中,瑪歌酒莊的葡萄酒以優雅細膩的女性氣質著稱,日本暢銷漫畫《神之雫》曾把瑪歌紅酒外接式硬碟被比作“埃及艷後”。近日,瑪歌酒莊在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舉辦晚宴,向愛好紅酒的10餘位來自金融、設計和出版等行業的中國女性精英致敬,品嘗酒款包括瑪歌白亭白葡萄酒2011年、瑪歌紅亭紅酒2004年、瑪歌酒莊紅酒1999年、1989年、1978年。
  瑪歌酒莊莊主科琳娜•門澤普洛斯早在少女新竹買房時代就來過中國,那是在1973年9月,科琳娜的父親安德烈•門澤普洛斯作為法國商界代表隨蓬皮杜總統訪問中國,父親把她也帶到了北京。科琳的父親當時身為法國Felix Potin公司總裁,1977年從吉內斯泰家族手中買下瑪歌酒莊。
  瑪歌酒莊占地262公頃,目前種植有紅葡萄80公頃、白葡萄12公頃。平均年產量為:瑪歌酒莊紅酒15萬瓶、瑪歌紅亭紅酒20萬瓶、瑪歌白亭白葡萄酒2萬瓶。文/莊晨  (原標題:瑪歌紅酒:波爾多固態硬碟的“埃及艷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