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在2013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會上強調
  本報訊 昨日,省政府在廣州召開2013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會議,就進一步抓好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作出部署。省長朱小丹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朱小丹指出,從審計結果看,2013年度省級預算執行情況及其他財政收支總體情況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不少違紀違規和管理不規範的問題,有的問題還比較嚴重。這既反映出一些地方和單位在思想認識上仍然存在偏差,也反映出審計整改的長效機制仍不夠完善。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審計查出問題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切實增強做好審計整改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朱小丹指出,審計工作作為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特殊重要的使命和職能。發現問題和整改問題是審計工作的車之兩輪,缺一不可。我省正處於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階段,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十分艱巨。越是在這種時候,越要發揮審計的整體功能,越要註重審計整改工作落實。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審計整改的重要性,始終把抓好審計整改工作作為充分發揮審計“免疫系統”功能的重大舉措,動真格、打硬仗,務必取得審計整改工作實效。
  朱小丹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著力突破瓶頸制約,扎實打好審計整改攻堅戰。(下轉A8版)
  (緊接A1版)一是落實責任。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負起審計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列出整改任務清單,逐一明確整改事項、整改時間、整改責任人,逐個問題建立整改台賬,實行倒逼推進、對賬銷號。二是突出重點,狠抓財政、地方政府性債務、國有資產、金融、民生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問題的審計整改。三是強化信息公開和監督問責,深化財政資金信息公開,穩步推進審計整改過程和結果全面公開,加大監督問責力度,確保審計整改在陽光下運行。四是加快建章立制,進一步健全審計整改長效機制。針對歷次審計發現的帶普遍性的問題,舉一反三、找準規律,認真查找體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以改革精神加快健全和完善有效防控各類風險的長效機制。
  會上,省審計廳廳長藍佛安彙報了2013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的初步整改情況及下一步整改工作建議,有關市及省直部門的負責同志分別彙報了相關工作進展。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順德區政府及41個省直部門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謝思佳、符信、蔡炯)
  (原標題:扎實打好審計整改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rru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